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印尼虎與龍魚能混養嗎?要注意什麼?

龍魚是一種觀賞價值極高,發展歷史非常悠久的寵物魚。印尼虎又稱南托斯魚,暹羅虎魚,原產于泰國溪流和河流中的水族生物。印尼虎的體型要比龍魚寬,但是成年後的長度就要比龍魚短些。很多水族愛好者會將龍魚和印尼虎混養,然而這種水族生物真的能進行混養嗎,這期間是否還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首先,對比研究發現,印尼虎對水質條件的要求和標準都要遠遠超過龍魚。簡單的說就是印尼虎對飼養的水質條件要求更苛刻一些。印尼虎可以與龍魚混養,但首先在水環境品質問題上就要特別注意,一定要滿足印尼虎對水環境的要求,否則龍魚活得好好的,而印尼虎則病怏怏的。

其次,印尼虎最好是在8釐米左右時在和龍魚開始混養。而且最好是小的印尼虎配大的龍魚。曾有網友建議,“虎龍配”最好的標準就是印尼虎的體長是龍魚的五分之一,

當然也有養殖者為了更保險、安全,會選擇四分之一的比例來混養龍魚和印尼虎。

第三,混養虎魚和龍魚,在餵食方面也需要特別注意。在魚兒到家初期,不要盲目的開始大量餵食,這樣反而很容易導致水環境惡化,容易造成魚兒腸胃不消化誘發腸胃炎。因為混養的印尼虎和龍魚體型不一樣,因此在準備食物的時候就要注意,不要準備那些體積過大的小魚、小蝦,一定要按照虎魚的標準來準備大小合適的餌料。

PS:在混養印尼虎和龍魚的過程中,飼養者一定要耐心,日常一定要密切關注魚兒的生活狀態和遊動情況,在每天的時間裡總結混養虎魚和龍魚的經驗,方便以後能更好的混養龍魚和印尼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