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孔雀魚和鸚鵡魚能混養嗎?

鸚鵡魚或稱鸚嘴魚,是生活在珊瑚礁中的熱帶魚類。體長而深,頭圓鈍,體色鮮豔,鱗大。孔雀魚又叫孔雀花鱂,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那麼,孔雀魚和鸚鵡魚能不能混養在一起呢?

首先,飼養者應該清楚的知道,另種不同魚兒混養的要求。比如說,這兩種魚兒的生活習性、對水環境標準的要求要非常的類似。否則一個適應低溫水環境,另一個適應高溫水環境,這樣兩種魚兒是不能混養的。此外,能夠混養的魚兒,其脾氣性格都要比較溫順,不會惡意的去爭搶。這樣性格溫順的魚兒才能混養,否則如同好鬥的鬥魚一般,那就不能混養了。

要問孔雀魚和鸚鵡魚是否能飼養,就要看看這兩種魚兒是否符合以上的條件。孔雀魚體型不大,性情溫順,能夠與很多其它的水族魚兒混養。然而鸚鵡魚體型較大,而且性格還比較勇猛,喜歡爭鬥,

還喜歡追逐驅趕別類的魚兒,饑餓的時候會吃小魚小蝦。從這點來看,孔雀魚和鸚鵡魚就不能被混養在一起,如果硬生生混養在一起,那麼後果將不堪設想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