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吸毒草有幾種(圖片)

不少花友都被吸毒草的功效忽悠了,也弄不清吸毒草有幾種,其實真正被叫做吸毒草的只有一種,就是皺葉薄荷,其他所謂吸毒草都是商家的噱頭,不過為了讓花友獲知更多的資訊,本文收集了一些被商家稱為吸毒草的圖片,供花友參考。

1、皺葉薄荷,也是被叫吸毒草最多的,不要被各種吸收有害氣體功能忽悠,當個盆栽養就可以了!

2、翠雲草:很多商家也很不客氣的稱之為吸毒草,其實各種噱頭!

3、皺葉留蘭香:皺葉留蘭香,別名吸毒草,唇形科薄荷屬植物葉無柄或近於無柄,卵形或卵狀披針形,長2—3釐米,寬1.2—2釐米,先端銳尖,基部圓形或淺心形,邊緣有銳裂的鋸齒,堅紙質,上面綠色,皺波狀,脈紋明顯凹陷,下麵淡綠色,脈紋明顯隆起且帶白色。

還有其他的一些所謂的“吸毒草”大多都是一些綠色小盆栽,某天作者在路邊看到有大媽賣蘭花苗,口中念念有詞:“防輻射,電腦面前擺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