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菊花的繁殖方法有幾種|常用扡插、分株

菊花的繁殖方法有很多種,比如括杆插、分株、嫁接、壓條、組織培養、種子播種等等,但是對於普通花友來說主要還是用扡插和分株來進行繁殖,而扡插又可以分芽插、嫩枝插、葉芽插。

家庭養菊花的繁殖主要方法有腳芽分株和芽頭扡插兩種。

我們在繁殖菊花的時候要選擇合適的枝芽(以長勢良好,健康無病的枝芽為佳),這樣日後栽種會省心很多,一些老枝,弱枝,病枝等是不適合繁殖的,一般這些枝條如果強行繁殖,後面會出現長勢不夠強壯的現象。

當然花友還比較關心菊花的繁殖在什麼時候適合,一般分株是在翌年開春為佳,比如在長江以北的地區, 3月中下旬,氣溫才會穩定,所以在這期間,分株是比較合適的。 扡插則相對靈活可以根據預期的開花時間來進行。一般5月份-6月份都可以。

芽頭扡插,我們以綠色實心的頂端芽頭,並不是所有的芽頭都合適,

比如太瘦的,太壯而出現空心的,太老的有白色芯的。口訣講:“扡插要選綠實心”。

當然了菊花的老花梗也是可以扡插的,把開過花的,杆上的葉子很鮮活的枝條取了一枝。頂端留兩個葉片用園土扡插在盆子裡,澆透水。用塑膠袋子連盆子一起套了起來,來年春天新鮮的芽就發出來了。

然後6-7月前後扡插,放陰處,生根以後(7-15天)放置在陽光地帶。養殖過程中噴多效唑,10月份大菊花注意疏蕾。到了秋天你就會看到滿意的菊花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