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清道夫魚的壽命大概多長,能活多久?

清道夫魚的壽命有長有短,有些飼養好的清道夫可以活到6歲以上,而有些管理不當的清道夫也可能只有1-2年的壽命,甚至是更短的壽命。俗話說,養魚先養水,飼養清道夫也需要為它提供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照顧好它的飲食起居,這樣才能讓它健康長壽。

簡單的說,清道夫魚適合弱酸性的硬水,水溫應該保持在22-28攝氏度,一旦水質環境劇烈的變化,或者達不到這個標準,那麼清道夫魚就會出現異常情況。在寒冷的冬天,為了保證水溫足夠,飼養者需要在魚缸中安裝一個加熱棒和溫度計,提高水溫的同時,還要維持水溫的穩定。如果,水質環境急劇的變化,清道夫魚也可能會因為無法快速適應而出現生病,甚至是死亡的嚴重後果。

需要注意的是,清道夫魚可以魚其它品種的水族混養,但是它們在同族之間經常會發生爭鬥,而且會出現攻擊性☆禁☆行☆禁☆為。

為了避免清道夫相互傷害,飼養者應該注意清道夫的飼養密度,或者最好是進行單獨飼養,避免意外情況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