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貪睡的原因


貓咪

有很多人會問我:為什麼我的貓咪總是在睡覺?於是我問她:貓咪不睡覺能幹什麼呢?其實,貓咪有著自己獨特的生物鐘,

晝伏夜出是貓咪特性,主人不要擔心。

一、貓咪要在睡夢中度過大半天

貓在一天中有14~15小時在睡眠中渡過,還有的貓要睡20小時以上,所以貓就被稱為“懶貓”。但是,要是仔細觀察貓睡覺的樣子就會發現,只要有點聲響,貓的耳朵就會動,有人走近的話,就會騰地一下子起來了。本來貓是狩獵動物,為了能敏銳地感覺到外界的一切動靜,它睡得不是很死。和人一起生活的貓一般來說,晚上要睡得比白天死。這可以證明,貓適應人類的生活規律,對人依賴。

二、貓咪白天睡覺是積蓄體力

貓咪總是夜晚會比白天的時候更精神,你在睡覺的時候貓咪在清醒著,你清醒著的時候貓咪在睡覺,所以主人覺得貓咪總是有睡不完的覺,其實不是這樣的。

作為狩獵者的貓咪,他的大部分獵物會在夜間、黃昏、清晨出現,貓咪順應獵物的時間鐘,所以會在白天積蓄能量,夜幕降臨的時候,就會變得機敏起來。

睡覺的貓咪很萌、很可愛,會讓人忍不住調戲,但是做得太過火的話也會給它帶來壓力的。不要總是打擾貓咪的好夢,在一旁靜靜的守護才是最好的方法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