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為什麼要給貓咪修剪腳毛?


貓咪

很多主人奉行不剪毛的原則,所以會忽略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為貓咪修剪腳毛,為貓咪修剪腳毛不僅僅是為了好看,

更主要是為了健康。

在飼養寵物貓的過程中,我們一隻強調要定期的給貓咪做美容。其中的美容工作就包括了定期的給貓咪修剪腳毛。其實給寵物貓修剪腳毛不僅僅是為了保證貓咪美麗可愛的外形,也不僅僅是為了讓貓咪變得更乾淨。為貓咪修剪腳毛還有其它更為重要的原因。

對於性情比較懶惰或者是很胖的貓咪,它們自身舔毛都會非常的不方便,這樣就容易導致貓咪經常會疏忽清理自己腳丫的毛髮。如果飼養者不及時的給貓咪修剪腳毛,那麼貓咪長長的腳毛就會藏住非常的多的污垢。這種污垢的毛髮就會成為細菌滋生的好場所造成貓咪腳趾及指甲發炎,嚴重的話也會發展成“灰指甲”或甲溝炎,

使貓咪行動不便甚至跛行。

對於生活在家庭的寵物貓來說,主人家中的地板多為木地板或者瓷磚地板,當貓咪的腳毛生長過長時,貓咪在家中行走或者奔跑就容易滑倒。為了避免出現這種情況飼養者就需要定期修剪腳毛。因為貓咪腳墊有防滑的作用,如果腳毛過長,貓咪在跑動過程中很容易滑倒或者扭傷,也可能貓咪跑著的時候來不及“刹車”撞上牆壁或者傢俱,造成腦震盪。

特別是在夏天,飼養者更需要及時的為貓咪修剪腳毛。我們知道寵物貓的身上是沒有汗腺的,貓咪的汗腺長在貓咪腳墊上,在炎熱的夏天,貓咪就依靠這個汗腺來排汗以降低身體的溫度。如果毛髮過長也會阻止汗腺的排除,容易導致貓咪出現中暑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