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怎麼種植和栽培珍珠草

珍珠草又叫葉下珠,別名為珠仔草、假油甘、龍珠草、企枝葉下珠等,是一年生草本。由於其擁有藥用價值,現在種植的面積被逐漸擴大。那麼,種植草應該麼種植和栽培珍珠草呢?

珍珠草接近圓形,成熟時呈現赤褐色,呈一列珠狀,它的要用價值可治療感冒發熱、風火赤眼、夜盲、痢疾、腸炎、疳積等症。

在栽種的時候首先應該選擇一塊合適的地方。珍珠草是性喜溫暖,較耐受高溫盛夏的草本植物,適宜在海拔1000米以下,雨量適中的環境條件下生長。所以,應該選擇土壤肥沃、水利條件好的田地最為合適。

在播種時,先將珍珠草種子混入細土,充分拌勻後撒播於濕潤的畦面上。在種植的時候一定要經常保持土壤濕潤,在播種後9-12天珍珠草種子會長出苗。

在種植期間,要做好管理工作。珍珠草播種後雜草滋生也是非常快,要及時除草。一般來說,珍珠草整個生長期間需除草4-5次。

在幼苗高7-10釐米時追施一次提苗肥。施肥的標準是每畝用10公斤氮素與人畜糞水混合施用,經常保持畦面濕潤而不積水,同時還需要注意防治鼠害,確保珍珠草的正常生長和後續的收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