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鬱金香怎麼種植(簡單實惠版)

對於新手花友來說往往糾結鬱金香怎麼種植,其實沒有那麼複雜,只需要簡單的幾步就可以搞定鬱金香種植,我們來看看種植過的花友是如何養鬱金香的。我們在種植鬱金香的時候先檢查一下種球,如果有發黴的,需要泡一下多菌靈溶液,然後適當清理下發黴的地方,如果種球很健康,可以省略這一步。

因為之前種過,根據自己的總結,感覺就一個要點,種深點。

開始種植,準備盆和土,花盆比較隨意,但是儘量深一點的,不要用淺盆,根據自己種的多少選擇盆的直徑大小,鬱金香一半群種比較好看,我配土一直很隨意,粗椰殼細椰糠再加點珍珠岩,經濟實惠。

將鬱金香發芽的一頭朝上,然後均勻的鐘在土上,然後覆土5釐米左右就可以了,澆透水,然後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養護即可(如果是秋季種植的,而當地溫度還比較高,那就需要放在背陰冷涼的地方,因為鬱金香喜冷涼的環境,如果是種植的比較晚,則可在光照充足的地方)。日常不用澆水過多,以免球根腐爛,土壤幹了再澆水。

一般一個星期後,種球開始發芽,白天使室內溫度保持在12℃~15℃,溫度過高應及時通風降溫,夜間不低於6℃,促使種球早發根,

發壯根,培育壯苗。此時溫度過高,會使植株莖稈弱,花質差。經過20多天,植株已長出兩片葉時,應及時增溫,促使花蕾及時脫離苞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