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盆栽芹菜怎麼種植方法(附澆水方法)

1315

芹菜的好處就不多說了,我們主要說說盆栽芹菜怎麼種植的方法和日常澆水方法,其實盆栽芹菜並不難,而且可以像韭菜一樣割著吃,如果冬季溫度高一些,可以常見吃到新鮮的芹菜了。

盆栽芹菜我們主要有兩種方式開始,一種是去菜市場買帶根的新鮮芹菜,我們把根以上留5釐米左右,然後把這些根種植起來就可以了(如上圖)。

另外還有一種方法就是買芹菜種子,進行播種。對於花友來說,如果盆栽芹菜,不建議直接買種子,因為芹菜種子發芽稍有難度,而直接種植芹菜根相對來說更容易。不過播種的芹菜苗比較整齊,而且收割的時候芹菜也比較嫩。

盆栽芹菜日常管理比較簡單,主要是澆水和光照的管理,芹菜相對來說比較喜水,但是不能積水,所以我們要確保花盆內的水份,保持盆土的濕潤。

另外,我們要注意,不要讓盆栽的芹菜過多的曬太陽,最好是在散光下養護,因為這樣可以讓芹菜長勢快,不至於被曬傷,導致葉子乾癟(下圖的芹菜就是被太陽曬了一天就這樣了)。而且芹菜在夏季的時候最好是放在陰涼的地方養護,因為雖然芹菜不耐寒,但是也不耐熱。

芹菜長起來以後,我們可以想割韭菜一樣割著吃,也可以剝掉週邊的老杆子吃,這樣不會影響芹菜繼續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