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前景草的正確維護方法

為了突出水族箱的造景,我們一般將水草造景分為前景草,中景草及後景草三類。前景草一般都比較低矮簇擁,這樣的造景也就更能體現水族箱的立體、層次與美感。前景草在種植以後,也需要定期的維護修剪

首先在種植前景草之前,需要使用專業的修剪刀適當的修剪水草,在修剪完後在進行栽種。種植前景草最好是使用較尖細的鑷子,夾在水草的根部,其角度最好呈現六十度左右,種植時不能太多用力,以免扯斷脆弱的水草。

隨著時間的推移,水草在水族箱中會茁壯的成長,它們的枝葉會變得繁茂,而且充斥整個水族箱。因此,當情景草過於茂盛的時候,養殖者就要進行適當的修剪,把不好的葉子及爛掉的根剪掉,將那些過於老化的葉子也修剪掉,保證新生葉子能有足夠的成長空間。

在進行修建之後,養殖者應該將修剪掉的水草撈出水面,

避免破壞水質環境,影響人們觀賞。對前景草的維護不僅僅需要給它修剪,保證它有一個完美的身型和健康的狀態,在日常還需要根據水草成長的具體情況來施液肥,確保水草的成長有足夠的養料,是葉片生長的嫩綠清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