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蜈蚣草的正確栽種方法


蜈蚣草

蜈蚣草又被成為腎蕨,其外形就像蜈蚣一樣,長滿了許多修長的葉面,均勻的分佈在葉莖的兩旁。蜈蚣草目前是被廣泛應用的觀賞蕨類,

它容易栽培,而且生長健壯。株形直立叢生,夜色濃密翠綠,形態瀟灑自然。
栽培蜈蚣草的適合使用疏鬆、肥沃,透氣的中性或微酸性土壤。常用的腐葉土或泥炭土、培養土或粗沙的混合基質都非常合適。在栽種的盆底部需要多墊些碎瓦片和碎磚,這樣會更有利於排水、透氣,有利於蜈蚣草的生長。
在栽種蜈蚣草幼苗的時候,應該先在盆底放入2~2公分厚的粗粒基質或者陶粒來作為濾水層,其上撒上一層充分腐熟的有機肥料作為基肥,厚度約為1-2公分,再蓋上一層基質,厚約1-2公分,然後放入植株,以把肥料與根系分開,避免燒根。
在栽種好蜈蚣草之後,需要定期的給它施肥,一般使用的高硝酸鉀肥即可滿足其成長。
同時,在成長的過程中,還要密切關注它的成長狀態。及時的摘除枯葉和黃葉,保持葉片清新翠綠。吊缽栽培時要多噴水,多根外追肥和修剪調整株態,並注意通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