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水族前景草的種植方法

水族箱造景中,由於水族箱最前面造景的水草類被稱為前景草。對於水族箱前景草的種植,也要按照很多固定而又科學的方法,遵循前景草造景的基本原則,來種植前景水草。在保證前景草能正常健康的成長之餘,還要達到有效的置景目的,提升整個水草缸的藝術欣賞價值。

一般來說,根據水族箱造景的原則來說,前景草的高度要根據水族箱的大小和整理造景的計畫來決定,一般前景草高度都會在10公分以下。而且在栽種的方法上大致可以分為捆綁法與栽種法兩種。

如在種植矮珍珠前景草時,飼養者應該先將水草做適當的修剪,把不好的葉子及爛掉的根剪掉,接近根部久2公分的葉片也應一併剪掉,以免種植時埋入砂裡而腐爛。

在修剪完畢後就可以進行種植了,養殖者可以使用較尖細的鑷子,夾距離水草根部的地方,同時鑷子與水草的角度最好呈六十度的左右,

而夾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不要太用力,以免將水草脆弱的概況夾斷。

在種植前景草時讓水草與底砂呈垂直,將矮珍珠下壓至砂裡約2-3公分後,輕輕地將鑷子放開抽出,砂子便會自動將鑷子放開後造成的空隙填滿。最後在將鑷子拿起來之後,將矮旁的砂子稍微壓實一點,這樣便完成了栽種矮珍珠的動作。

當然,前景草的品種有很多種,但是具體的種植方法大致都是捆綁法與栽種法兩種。飼養者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和自己的經驗以及熟練程度,來選擇合適的種植方法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