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為溫室花卉施緩釋肥的注意事項

溫室環境下栽培花卉和苗圃栽培的方法其實是不太一樣的,特別是施肥的方法,如果合理為溫室花卉施肥的話,是可以幫助花卉長的更好的。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如何為溫室花卉施緩釋肥。


溫室花卉

1、植物根部土壤層溫度是緩釋肥釋放的動力。緩釋肥釋放養分的速度會隨著溫度的升高而加快,因此,選用合適的緩釋肥種類和施肥比例至關重要,專家建議可購買外觀均勻、完整、塗層包敷完好的緩釋肥產品。

2、不要輕信包裝袋上的說明。因為包裝袋上的說明大多是針對容器苗的,如用量等等,但對於溫室栽培品種,實際施肥比例要比說明上所列數值低得多。

3、若緩釋肥與栽培介質混合使用,需在混合後的2到4周內使用完畢。實踐證明,一旦緩釋肥與土壤混合,養分便開始釋放,而栽培介質快速吸收的特點確保了可溶性鹽在混合物中不易產生,

有助於作物對緩釋肥營養物質的徹底吸收。

4、混有緩釋肥的栽培介質營養狀況一般不易把握。即使施肥恰當,選用緩釋肥植物的根部區域EC值也要比使用水溶性肥料的EC值低。因此,當完全施用緩釋肥時,應對作物進行及時、必要的觀察和監測,以掌握植物的生長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