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為什麼水草會出現停止生長

很多初次嘗試養殖水草的朋友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就是水草在正常的生長的一段時間後,就出現停止生長的現象了。為什麼好好的水草會出現停止生長的情況呢?究竟是哪些客觀的原因,導致水草停止生長呢?

對於水草本身來說,造成停止生長的主要原因是由於水草的生長點及生長帶的細胞分裂能力產生障礙,導致其它細胞數量不在增多擴展、體積不在增大,品質不也在增加,因此導致水草出現停滯的現象。

而導致水草停止生長還和水草的生長環境有關。不健康的水質環境也會嚴重制約水草的生長,甚至會導致水草停止生長。但是由於水草品種的不同,其適應水質環境的能力不一樣,而出現的停止生長的情況也會不一樣。

一般來說,造成水草停止生長的原因有這樣四種:第一是養分不足或不均衡;水質硬度過高或過低;光合產物不足;酸鹼度過高或過低。

這些都是主要制約水草生長的主要因素。

水草生長所需要各種礦物質養分,如果這些養分得不到滿足,水草的生長作用就會受到影響,沒有營養補給的水草就會出現停止生長的現象。同時水草的存活一定要進行光合作用,而光合作用所產生的醣類是水草生長的能源,如果缺少這些能源,水草也會出現停止生長的現象。

而水質環境的軟硬度和酸鹼度都是只水質環境對水草生長的影響。如果水草沒有適合生長的水質環境,那麼水草自然而然會出現停止生長的現象。為了避免水草出現生長問題,在養殖的過程中,養殖者就要從以上情況出發,為水草搭建一個適宜成長的生活環境,

讓其可以正常的進行光合作用,以維持生長的繼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