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為什麼水草會出現冒泡現象

觀看過很多水草缸,都發現水草會出現冒泡的現象,當然水草壯觀迷人的冒泡也是許多水草迷夢寐以求的事情。特別是在特別在陽光充足、氣溫較高的中午,水草冒的氣泡就會更多。到底是因為什麼,水草才會出現冒泡的現象呢?

究其根源,導致水草冒泡的現象,主要是由水草的光合作用引起的。我們都知道任何綠色植物都要進行光合作用,當然水草也不例外。而且水草進行光合作用,是水草健康存活下去的基本前提。在陽光下,水草植物葉片中的葉綠體利用太陽光將吸收的二氧化碳和水合成為有機物,並釋放出氧氣。而草缸水面會冒泡,就是水草進行光合作用時釋放出來的氧氣引起的。當外界陽光充足時,水草進行光合作用的強度更高,所以,它所釋放出的氧氣要比陽光不充足時釋放的氧氣多,因此產生的氣泡也就更多了。

水草冒泡是水草植物行光合作用的一個重要特徵和表現,

也是水草植物健康生長的一個重要條件。導致水草冒泡除了水草進行必要的光合作用意外,還會因為其它原因冒泡。一旦水草不正常的冒泡時,養殖者就要引起重視,並且進行及時的處理,以保證水草能健康正常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