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為什麼水草缸水質會出現混濁

很多初次養殖水草的朋友,總是發現自己的草缸容易變得渾濁。就算是頻繁的換水,草缸中的水也是很快就開始渾濁。水草的嫩綠無法展現,在渾濁的水中,水草不僅喪失了美麗,而且也喪失了堅強的生命力。由於水質渾濁的影響,水草開始變得枯萎發黃。那為什麼水草缸水質會出現混濁呢?

專業的說,當草缸中的生態達到良好的平衡狀態時,水質則呈現閃爍的透明水。一般當舊水缸水質產生變化,或水草缸生態尚未健全時,就容易發生水質混濁的現象。就算養殖者及時頻繁的更換新水,水質也依然會很快的渾濁。

究其水草缸水質渾濁的原因主要有:未經消毒處理的新水注入或新魚只、新水草移入時,所附著的浮游生物、藻類、藻類孢仔、原生動物等也隨即進入草缸中;同時肥料的過多投入,沉澱腐敗有機物及細菌在突然間增多等等都是導致草缸變渾濁的主要原因,

同時過濾系統的不完善,無法達到淨化水質的作用,也是草缸變渾濁的一個重要原因。

要防止水草缸變渾濁,簡單的說是要加強對水草養殖各方面的管理。例如在新水草入缸前要做好消毒清洗的工作;準備優質良好的過濾系統;更重要的是完善草缸中的生態環境,注意日常的衛生和養殖管理。達到長久淨化水質的作用,以保證草缸的水質清澈乾淨,同時也保證水草能穩定的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