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珍珠草在水族造景中有什麼作用

珍珠草是水族造景中常見的一種水草品種,珍珠草的最大特點就是好養,在任何砂石和泥土裡都可以很好的生長。珍珠草在水族造景中作用廣泛而且置景的效果也非常的好。

1.珍珠草對水質水溫適應範圍廣,造景時可以採用多重造景方式,既可做草坪,也可做山丘,還可做園球等特殊造景。反復的修剪對珍珠草都沒有太大的傷害,因為珍珠草發芽快,絕不容易木質化。

2.購買回來的珍珠草都是是很纖細的,在種植的時候,珍珠草以3-5公分左右的頂尖或分枝插入底砂或泥土2-3公分,而且珍珠草種植密度應該保持在1-2公分左右即可。

3.如果是利用珍珠草做草坪造景,那麼做草坪與山丘的修剪要早,草長到5公分左右就可打頭,下面只留1公分左右既可,每週修剪一次即可。

利用珍珠草造景,還可以進行局部景的整體移動,當珍珠草根據需要在缸裡整體移動時,

可以先放掉一半的水,取下缸蓋或燈架,用刀將球周圍走根切斷,將周圍砂子撥開一點,再往你選擇的移動位置撥開5-10公分的砂槽,然後用雙手握住球根部慢慢向你確定的位置移動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