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不吃不喝怎麼辦


奧西貓(詳情介紹)

貓咪不吃不喝,讓主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貓瘟,主人如果想判斷貓咪是否感染貓瘟,可以購買貓瘟測紙,如不是貓瘟,

主人應該找到貓咪不吃不喝的原因,但是,切忌期間,一定要保持貓咪足夠的飲水,避免貓咪造成脫水情況。

第一,貓咪不吃飯一定有原因,但是不要亂喂藥。最好先諮詢有經驗的專業人士,如果與平時沒有太大的反差,可以相信自家貓咪的自我調節能力,先不要急著往醫院跑,因為這樣反而會使貓咪緊張,不易觀察它的症狀。

第二,貓咪嘔吐一定要注意自己平時的餵食習慣,不要喂的過飽,容易積食,雞肝最好不要天天喂,容易得脂肪肝。

第三,貓咪不舒服,要給貓咪足夠的愛和關心,但也不要總在它身邊,讓它充分安靜的休息,那是它在用自己的方式調養。

第四,保證飲水,不要讓貓咪脫水,但一次也不要喂太多,加重胃腸負擔。

如果還是不見好轉,而且每況愈下,那就要做好保暖,送資質較好的寵物醫院了。

但是切忌:要有自己的判斷,多給醫生提供全面的資訊,因為不定那一條就會“啟發”到醫生。打針吃藥什麼的一定要控制好量,最好做做過敏試驗,因為也有好多可憐的貓咪是真的被無意治死的,小毛病就讓它自己調理吧,還是那句話,相信他,你要做的是給它力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