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不吃不喝怎麼辦 食物儘量不要單一

1538

兔子不吃不喝怎麼辦,不僅是人類有喜怒哀樂,動物也是一樣的,如果它們心情不好可能也是會鬧彆扭的,比如不吃東西呀,或者是比較凶不想與人親近等等。如果遇到兔子不吃不喝,主人先不要著急,首先是先找出它們不吃東西的原因,安撫好它們,然後再對症下藥。

首先,有可能是兔子對於主人準備的食物沒有興趣,主人不能每天單一的準備某一種食物,因為兔子也會有吃膩的時候。如果主人是以飼料為主,在平時還應該為兔兔準備一些蔬菜,比如胡蘿蔔、青菜葉、寵物鈣粉等都可以。如果兔子不想吃東西,主人不要勉強,這時候可能是兔子的心情不好,這時候應該讓兔子安靜躺著,並且輕撫兔子,等它心情好了,自然會吃東西了。

第二種,兔兔不吃東西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生病了,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就要帶兔兔去獸醫診所醫治,同時給他吃點寵物營養膏補充營養,

等兔兔病好了胃口也就會好了。

第三種,不愛吃東西的兔兔可能是懷孕了。主人應該帶它做全身檢查。如果是這種情況不吃東西,主人也不要太擔心,多帶兔兔出去走走,換下環境,為它多準備點營養豐富的食物,等兔兔心情舒暢時,自然能就能多吃多喝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