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鴿子水便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544

鴿子水便是較為常見的一種疾病。對於有飼養鴿子經驗的主人來說,這類的疾病根本不用擔心,但也還是需要及時的為信鴿治療。在這裡小編也簡單的分析下導致鴿子水便的原因和解決的方法。

鴿子的水便有兩種,一種是不傳染的水便;一種是疾病造成的水便。

一、不傳染的水便又分為:應激性水便、饑餓型水便、母鴿產後水便、習慣性水便四種。
1.當鴿子經過快速長距離飛行後就容易產生應激性水便。特別是參加完比賽後的鴿子更容易換上應激性水便,一般來說這種水便情況無需治療,一段時間後就會痊癒的。
2.鴿子經過1-2的天饑餓,或者是更長時間的饑餓時,就容易產生饑餓型水便。一般來說這種水便情況也無需治療,一段時間後就會痊癒的。
3.由於鴿子沒有單獨排尿處所以都淤積在排泄腔內,等蛋下完後的排便就形成母鴿產後水便。

一般來說這種水便情況也無需治療,一段時間後就會痊癒的。
4.習慣性水便是本身信鴿自身的情況受到外界因素影響造成的。

二、疾病造成的水便:主要是由於受到各種細菌的侵害導致的水便情況。
1.球蟲的症狀:血便、水便、消瘦、多喝水少吃料無緣無故嘔吐,一方面施以治球蟲類藥物,一方面用益生菌調理,益生菌包括:乳酸菌素片、哮母片、食母生進行治療。
2.毛滴蟲型水便毛滴蟲症狀:喉內白點、起痰、幼鴿肉垂擴大、水便、飛翔力下降、羽毛松亂和口黃等。用水溶液0.2克4片泡水一升,來治療和預防毛滴蟲,治療效果也非常不錯。

在鴿子出現水便後,要先檢查確診造成信鴿水便的具體原因,然後在針對性的採取解決的措施,以儘快讓信鴿能康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