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觀賞鳥的食性分類


觀賞鳥

想要飼養好觀賞鳥首先就要讓它們吃的好,觀賞鳥一般按食性分為食榖鳥、食蟲鳥、雜食鳥及肉食鳥四種,不同食性的鳥類在飼養上也不同。

一、食榖鳥的種類

是以食物種子為食的鳥類,嘴巴呈尖嘴的圓錐狀,短而粗,而這種類型鳥兒的消化特點,在於腺胃細小且肌胃發達豐厚,金絲雀和黃雀等就是屬於這類型的,此類型的鳥兒比較好養。

二、食蟲鳥的種類

也稱作軟食鳥,以昆蟲和醬果為主食,嘴巴呈細而長的形狀,較為多樣化,它們的消化特點是腺胃細長、肌胃堅實,腸管較短。此類型的鳥兒比較難以飼養,人工繁殖更是困難。

三、雜食鳥的種類

這種類型的鳥兒,可以吃榖類也可以吃蟲,嘴巴的形狀呈現長而彎的形狀,牠們的消化特點是腺胃和肌胃同長,盲腸退化或是消失,八哥、畫眉等皆是屬於此類型的鳥兒。

四、肉食鳥的種類

同時也稱作生食鳥,

是以肉類和魚類為食物,飼養時不能用飼料代替食物,這樣會讓牠們無法取得養分,消化特點為腺胃發達肌胃較薄,翠鳥、雀鷹等是屬於此種類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