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主人養犬11年被咬30餘次

生活報1月19日訊 日前,哈市的張大媽愛逗弄愛犬,只因彈了一下狗鼻子,就又被咬傷了。據瞭解,這只愛犬張大媽養了11年,而這些年裡據估算她已經被咬了30餘次,

可謂“遍體鱗傷”。然而,11年來,張大媽從未到醫院打過破傷風疫苗,著實讓醫生為之捏把冷汗。

據瞭解,張大媽11年前收養了這只叫“毛毛”的寵物犬,收養的第二天就被當時還不滿一歲的“毛毛”又抓又咬,臉上和手上都掛了彩。後來毛毛認得家裡人了,卻不喜歡讓人捅咕,特別是鼻子,一旦有人彈捏,立馬翻臉。張大媽的兒子小王說:“毛毛喜歡裝萌、愛撒嬌,但誰要捅咕它鼻子了,瞬間發威!家裡沒它沒咬過的!”

近日,毛毛又把張大媽給咬了,家裡人建議張大媽要麼儘快打破傷風疫苗,要麼將惡犬逐出家門。對愛犬不離不棄的張大媽只好答應去打破傷風疫苗。原來,張大媽在飼養毛毛的11年中被咬30餘次,

而張大媽卻只注射狂犬病疫苗,從未注射過破傷風疫苗。

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溫馨提示:破傷風桿菌分佈在環境中的每一處,空氣中也漫布著破傷風桿菌。被動物咬傷、抓傷造成的細深傷口中,破傷風桿菌極易繁殖,因此除接種狂犬疫苗外還需及時接種破傷風疫苗。同時,家庭養犬要對重視狗狗良好習慣的培養,這是對狗狗負責,也是對自己和他人負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