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健康蜥蜴的選購

首先看個體是否很有精神。同人類一樣,一般健康狀況不好的時候精神狀況也會隨之萎靡。健康的個體應該看上去精力充沛,會在飼養環境中積極的活動覓食,眼睛有神,皮膚和鱗片也應該有光澤。而不健康的個體往往會表現出行動能力下降,長時間閉目養神,對周圍環境和外界刺激沒有反應,同時皮膚乾癟沒有光澤。

體態也是我們參考的一個重要依據,健康的蜥蜴應該是體態飽滿圓潤沒有外傷,一些將養分儲存在尾部的個體會有一條肥大的尾部。而不健康的個體會因營養不良和虛弱,

導致體態消瘦,往往在脊椎後方靠近骨盆的地方會可以看到突出的骨骼形狀。而有外傷或者身上帶有大量沒有蛻下的舊皮的蛻皮不順利個體也是應該避免購買的。

最後需要注意檢查的是蜥蜴的肛門附近,健康個體應該是乾淨沒有殘留排泄物的,而肛門附近有異物或者排泄物殘留的個體往往是感染腸胃炎的個體,一定要避免購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