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PETSMART轉型之路:專心做好寵物服務鏈

PetSmart公司的總部在美國的亞利桑那州。這是全球最大的綜合性寵物服務公司,它集網路食品、用具銷售及線下寵物配套服務為一體。其在美國和加拿大合計開店1045家之多。它幾起幾落,在緊要關頭調整策略,保持了企業戰鬥力,目前佔有美國10%~12%市場份額,加拿大約8%份額。


PetSmart成立於1987年,本身是家族企業,最早做上游,是產品商。10多年之後積累了一定實力,開始涉足管道。初期開設了2300平方米的PetFood Warehouse商圈店,以大批量、低價格方式向消費者提供商品,並很快將這一模式擴展到全美。到1990年,公司已有29家店面,平均面積2500平方米。成立6年後成功在NASDAQ首次公開募股。

1999年,保潔公司收購了質優價高的寵物食品商lams,不久沃爾瑪也開始銷售lams商品,加上其原來就有狗糧銷售,PetSmart的市場份額被對方搶去不少,銷售業績一度低迷。2000年創始人的侄兒上任,提出轉變公司定位,從“寵物食品商”轉為“為寵物提供終身服務”,集中精力做一些沃爾瑪沒法做的事情。比如儘管沃爾瑪能賣狗糧,但是無法提供寵物美容,看病服務,也沒有寵物服從訓練課。而PetSmart的業務則可以擴展到這些,此外還有寵物攝影、寄宿等。並且公司所有的寵物都是免費送給客戶,這帶來的是寵物後續的購買行為。


PerSmart還在2000年收購了PetSmart.com,後者是美國第三大電子商務網站。加上轉變定位,公司業績節節攀,終於成為全球最大的寵物服務公司。從此“大店+電子商務”也被認為是寵物行業最具效果的模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