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飼養長毛貓好還是短毛貓好


東尼奇貓

很多人在選購貓咪時會糾結於,購買什麼品種的貓咪,還有一部分愛貓者會在,選擇長毛貓還是短毛貓兩者間較難選擇,

其實無論是長毛貓還是短毛貓都有利弊,長毛貓並不是那麼難打理,也不會因為是短毛貓就不掉毛,購買前大家應當瞭解清楚。

一、純種貓還是家貓

不同種類的貓其外形、毛皮差異很大。脾性也不相同,例如暹邏貓極為外向,而波斯貓(詳情介紹)則較安靜溫存。大多數人不會選擇純種貓,對他們來說家貓完全符合他們的要求。家貓的顏色、皮毛種類繁多,而且如果它們小的時候有過愉快的社交經歷,也會很溫和。

二、長毛貓還是短毛貓

1.長毛的貓很可愛,但需要經常梳理,使它們的毛髮柔順,健康。您必須準備一把刷子每天為其梳理,最好從它小的時候開始,以便適應。如果長時間不梳理,毛髮就會纏結在一起,梳理時會引起疼痛,

太死的毛結則只能剪掉了。

2.短毛的貓咪顯得更加矯健和利索,打理起來更加方便。但是短毛不等於不掉毛,也需要您耐心、細心的照料。

購買貓咪時一定要考慮是否具有足夠的時間照顧,儘量選擇比較好照顧的貓咪。如果你家裡已經有了一隻成年的貓,則最好選擇一隻異性的小貓,它們會比較容易相處。如果您不想讓自己的貓繁殖,最好為其做手術。手術後的貓咪更加健康、安靜、戀家,會給您帶來更多的歡樂,而不是煩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