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長毛貓和短毛貓飼養護理方法一樣嗎?


布偶貓(詳情介紹)

很多愛貓人在選擇貓咪的時候會遇到各種選擇困難症,如貓咪品種、貓咪大小、長貓或是短毛等等,之所以糾結這些,

和貓咪今後的護理有一定的關係,很多主人會覺得長毛貓好看但是難打理,短毛貓會好護理一些,下面我們分別瞭解一下長毛貓和短毛貓的護理方法。

一、選長毛貓還是短毛貓好?

餵養短毛貓比餵養長毛貓所需時間相對較少。它會自己梳洗,你就不用費太多精力使其皮毛整潔。短毛貓也不會像長毛貓那樣經常出現毛髮蓬亂之類的麻煩。傷口的護理及寄生蟲都比較容易。

1.短毛貓特點

自己梳洗:每週只需替短毛貓梳理一次,因為它自己可以做得很好。

尋求注意:有種著名的短毛貓叫暹羅貓。這種貓喜歡叫喚以引起人們注意。它的喜好有些像狗。

獨立:短毛貓一般比長毛貓好動、獨立。如果你生活忙碌,那麼短毛貓也許是最佳選擇。

2.長毛貓特點

溫順:例如軟布娃娃貓它特別溫順。一將它抱起,它就會全身鬆軟,趴在你懷裡。軟布娃娃貓因此得名。

每日必修:長毛貓需要每天梳理,否則皮毛會糾結雜亂。也可以試一試“開結梳”。

半長毛貓:如果你喜歡長毛貓的樣子,又沒有時間為它每天梳理,那麼可考慮買半長毛貓。它們表層毛長,但內層毛卻較短。


短毛貓

二、短毛貓和長毛貓分別如何打理和清潔?

1.長毛貓的梳理

野生的長毛貓僅在冬春季脫毛,家養的長毛貓,一年四季都會脫毛。因此,家養長毛貓每天必須梳現,最好每天梳理兩次,每次15~20分鐘。若不梳理,被毛將擀氈,非常難梳理開,有時不得不將貓麻醉,用剪刀將擀氈的毛剪掉。在清醒狀態下剪掉氈毛,常常傷及周圍的皮膚。梳理長毛貓常用的一具有:刮刷、鐵絲和鬃刷、密齒和寬齒梳子、牙梳。

2.短毛貓的梳理

短毛貓的舌頭長,自己能梳理自己。因此,短毛貓不需要每天梳理,每週梳理兩次就行了。如果主人給貓梳理交數多了,貓就不願自己梳理了。

主人平時也可將貓抱在懷裡,不用工具梳理貓,而用手須年頭上毛流捋理。這樣,一方面可將被毛捋須捋光,另一方面還能增加和貓和盛情。梳現短毛貓常用人具有:密齒梳子、軟豬鬃刷子、橡膠刷子、油鞣革巾等。

總體來說,長毛貓和短毛貓各有各的長處,也各有各的弊端,飼養長毛貓打理的時間會比較多一些,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工作、經濟能力選擇適合自己的貓咪,不用太糾結于長毛貓或是短毛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