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預防貓咪感冒藥中毒


波米拉貓(詳情介紹)

隨著秋季忽冷忽熱的天氣,貓咪很容易著涼感冒,貓咪感冒是一件可大可小的事情,及時治療並不會有多大妨礙,

在給貓咪治療期間,如果貓咪不小心誤食人類的感冒藥,是非常危險的事情,那麼如何才能預防貓咪感冒藥中毒呢?

一、不要給貓咪喂人用的感冒藥

家裡放常用藥品的藥箱一定要鎖好放好,不要把感冒藥隨便放,防止貓咪在玩耍的過程中不小心而吞吃了感冒藥。

二、貓咪誤食感冒藥的解決措施

1.首先在貓咪吃了藥物的4~6小時內儘早用濃鹽水催吐,愈是及早催吐效果越好,然後儘快送到有條件的大型正規寵物醫院去打解毒劑治療,出現呼吸困難時還有吸氧、輸液等。

2.如果貓咪吞吃感冒藥的時間超過6個小時,那挽回的機會可能就不大了,因為那時吃進去的藥物大部分都已經吸收了。

最後還是再次提醒所有的主人:千萬別想當然的就給您家的貓貓和狗狗喂人吃的藥,

否則您很可能因此而失去了它們。當貓貓和狗狗身體不舒服時儘快去看醫生或諮詢醫生再喂藥,因為人和動物還是有很大的區別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