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如何預防貓咪毛球症


貓咪

無論長或短毛貓,都有機率患上毛球症。較常發生在春、秋兩季的換毛期間,舊毛易脫落會讓貓咪誤吃更多的毛。所以平時要勤梳貓毛,

減少小貓吞到毛,要定時喂貓草化毛膏,有效減貓的毛球產生。
1、勤幫貓梳毛
這是最佳預防毛球症的方式,平時要備有不銹鋼齒梳以及梳毛刷,長毛貓的齒梳間距可選擇大一些的,要經常幫貓貓梳理毛髮,把多餘的舊毛梳下來。
注意:可藉此順便檢查愛貓的身體狀況,許多的小症狀都是飼主從梳毛中發現的。
2、食用化毛膏
貓咪對於不同品牌的化毛膏喜好不一,若換了廠牌可能有不吃的現象,除了換回原本的廠牌外,也可將化毛膏塗抹於貓咪鼻子上,貓咪就會吃掉化毛膏了。
注意:實用化毛膏即可幫助貓咪清除體內的積毛,當愛貓開始有舔毛的行為,就可以吃化毛膏。
3、喂貓咪貓草
大麥草、小麥草、狗尾草、貓薄荷等。
當貓咪腸胃不舒服時,啃食草的尖端部份後,食入的草尖會刺激胃黏膜而引發嘔吐,就可順利地將毛團吐出,減輕不舒服的症狀。
注意:貓草中含有植物纖維,可以幫助消化,有助於便秘的緩解。
4、去毛球貓糧
去毛球貓糧中含有植物及粗纖維成分,可以有效防止毛球在消化道內集結,有助於毛球排出體外。尤其在換毛季節中,可以將其作為貓咪的主食。
注意:還可餵食貓咪吃些富含蛋黃卵磷脂的食物,來潤滑貓咪的腸胃通道。
5、適度地運動
運動可使寶貝貓腸胃蠕動增加,以利食入的毛髮排出,除了能夠有效預防貓咪消化道毛球的產生,還有助於貓咪的心情保持愉快。
6、室內要衛生
秋季天氣乾燥,一定要保持室內的濕度和衛生,
注意衛生死角的清潔,以免家裡出現聚團的貓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