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如何預防貓咪疾病?


貓咪

在飼養貓咪的過程中,貓咪會遭到一些疾病的困擾,而有些疾病並不是貓咪必須得承受的,有時候我們主要做到預防,

有些疾病會因為我們的早發現而讓貓咪避免痛苦,我們會說防範于未然,那麼你是否瞭解貓咪身體生病的信號,是否知道該如何預防貓咪疾病的發生呢?

一、貓咪疾病如何預防

1.要避免寵物貓生病,那麼貓咪的衛生是一定要注意的。雖然說貓咪也是非常愛乾淨的動物,它們會經常自己舔舐毛髮清潔自己的身體。但是貓咪自身清潔畢竟存在局限性,在生活中家長們也要定期的給貓咪洗澡。如果可以的話,最好能堅持每天給貓咪梳毛1次。特別是那些長毛貓,一定要及時的梳理毛髮,以保持毛髮清潔,防止寄生蟲感染或者誘發嚴重的皮膚病。

2.要保護好貓咪健康,飲食方面也需要特別注意。目前飼養貓咪最佳的食物應該是貓糧、貓罐頭等貓咪專業的食品。

此外,其它的一切零食(巧克力、糖),其它的食物(生魚凍肉、味道刺激的食物),都不要給貓咪吃。這些食物無論是從營養價值還是品質方面來說,都不適合給貓咪吃。吃得越多傷害也就越大,弄不好還會導致貓咪食物中毒、食物過敏、誘發腸胃炎疾病。

3.要確保貓咪健康,防止貓咪生病。那麼在貓咪出生後就要定期的給它體內、體外驅蟲、注射疫苗。注意,這項健康養護工作一定要長期堅持下去,每年都要及時的給貓咪驅蟲、接種疫苗。這不僅是防止貓咪生病的重要方法,也是保證家人健康安全的重要措施。

二、貓咪需重視耳朵和眼睛的疾病

1.眼睛的變化白內障白內障容易和水晶體硬化相混洧,

但白內障為水晶體不透明使光線不能傳遞到視網膜,而影響視力,比較常發生但並不算普遍。若你的貓眼睛已形成白內障,並已失去視力,可用外科手術將不透明的部份去除,可使之重新獲得視力,手術應由專門的醫生執行,因這種狀況並不常發生,且也只有常做這種手術的醫生能得到好的手術結果,如果手術無法實施或者手術失敗,將使貓的視力逐漸的完全喪失。

2.眼睛虹膜萎縮虹膜組織在虹膜纖維破裂後外觀會形成月蝕或蜂窩狀,然後漸漸形成真正的洞,但一般虹膜萎縮對貓不會有視力的影響,也不須治療,虹膜萎縮也較少發生在貓身上。水晶體硬化貓眼睛的水晶體會一直不斷有新的纖維生成,

新的纖維會將舊的纖維向水晶體的中心推壓,使水晶體的密度增加,所以隨著貓漸漸老的時侯,這種核硬化的現象將使貓的水晶體看起來呈現藍色或灰白的模糊狀,但這種現象並不會影響貓的正常視力,且也不須治療。

3.耳聾當動物逐漸衰老時,其聽覺也逐漸衰退,但一般的老貓不常發生此現象。若老貓發生此現象時,其治療也很困難。聽覺衰退的第一個症狀為對主人的呼叫沒反應,此時可在它後面並突然發出聲響如吹口哨、拍手或尖銳的叫聲,正常的貓會向著聲音來源豎起耳朵,或頭轉向音源。這種聽覺的衰退對貓來說發生意外的危險性相當大,所以為確保安全,應讓貓一直待在屋內,只有在嚴密的監控在才能帶它外出。

此外要防止貓咪生病,生活中還還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當然這主要是針對不同季節而言。同時,在照顧貓咪的時候也要注意各種細節。比如說,冬天不要在寒冷陰濕的地方給寵物貓洗澡,要防止貓咪感冒生病;夏季不要在烈日當頭的時候帶貓咪外出散步,要防止貓咪中暑。這些生活中的小細節、小常識都是貓咪家長們應該注意的,當然也是防止貓咪生病的重要措施哦。

防止貓咪生病不僅可以讓貓咪免受疾病的困擾,也會省掉主人很多的醫藥費,最主要的是主人不必擔心貓咪的安全,而這些只需要主人平時一點點的細心就可以辦到,所以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貓咪的小細節,這樣貓咪才能健康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