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該如何預防貓咪泌尿系統疾病


田園貓

如果你發現貓咪經常蹲在一個地方做出想要便便的姿勢,卻一直不見小便出來,那就要注意了~另外就是貓咪突然變換了上廁所的地方也需要多加注意!這些症狀也許就暗示著你貓咪可能患有泌尿系統方面的疾病了!

1.做好衛生工作,時刻備足清水

防止貓發生泌尿系統疾病,最重要的是注意保持環境和貓廁所的清潔衛生,把貓廁所放置在僻靜安全的地方,讓貓兒如廁放心。同時對日常吃乾糧的貓,一定要準備足夠的清水,防止貓乾渴過度而亂喝髒水。

貓的泌尿系統疾病屬於貓的一種常見病,雄性成年貓和老貓較為常見。主要病徵為:貓兒有頻尿現象,小便時困難及有血尿。主人如果發現貓兒在砂盤逗留時間比較長;貓砂盤氣味有所改變或者或貓兒不吃東西、腐脹時,就有可能是貓兒患上泌尿系統疾病了。

2.發生該病的原因

對於貓來說,可能與貓的飲食有關,例如礦物質過高,輔助維他命太多等。另外也有可能與日常生活環境有關,比如貓所生活的周圍嘈雜,環境不佳,貓廁所放置的位置不當或骯髒,導致貓兒憋屎憋尿,引致膀胱發炎,甚至產生尿結石。當貓出現泌尿系統疾病時,應及時送往獸醫診所檢查,因此病嚴重可引致貓兒在日半間嘔吐及昏迷,防止發生併發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