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赤胸墨蛉的捕捉技巧

捕捉赤胸墨蛉一般都在夜間和清晨進行,捕捉的方法和捕捉其他小型鳴蟲一樣,用大口的玻璃瓶,在瓶口套上喇叭形的紙漏斗去捕捉。第1步到野外有草叢、較潮濕和有遮陰的環境中靜靜的聽蟲的鳴聲,然後循聲去找蟲子。

由於第1代赤胸墨蛉數量較少,在一般情況下,每次捕2~3小時只能捕很少幾隻,因而墨蛉在市場上很不容易買到,能買到的大多是秋墨蛉。

赤胸墨蛉數量大,並不希奇,捕捉也很容易。可以直接在白天捕捉,只需1個小時即可捉到10餘隻或更多。

有些鳴蟲愛好者特意將尚未羽化的若蟲捉回來飼養。

這種大齡若蟲,體形已經較大,腹部顯露出鮮紅的顏色,象紅色的螞蟻。仔細觀賞,到是很有些新鮮感。

這種若蟲捉回來後,和成蟲一樣加以飼養,也可以多隻放在一起混養,隔上幾天,它就會羽化成成蟲。

不過,由於秋墨蛉比較能耐乾旱,可以養在玻璃瓶內任其自然羽化,但不能把這種做法用在夏墨蛉上去,因為夏墨蛉是經不起乾燥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