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引起狗狗食欲不振的原因有哪些


哈威那犬(詳情介紹)

一般狗狗在吃東西時都是狼吞虎嚥的,當然這並不是說明它們有多餓,只是是從以前遺留下來的一種習慣而已。

而且狗狗一般對於食物的興趣總是很大,有的狗狗即使已經吃飽了,只要食物出現在它們面前,它們仍會表現出很強的興趣。所以當狗狗出現對食物不感興趣是我們就要注意了,那麼引起狗狗食欲不振的原因有哪些,我們來討論一下。

如果狗狗出現食欲不振的情況,我們首先要考慮的是,狗狗是否生病了。先觀察一下狗狗的狀態,看看在食欲不佳的同時是否還有精神不佳、鼻乾等症狀。如果伴有這些症狀,那麼最好儘快帶著狗狗到醫院進行檢查,看看是何種疾病引起的,然後再進行相應地治療。

狗狗食欲不佳的另外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食物本身的問題,有時候我們無法判斷出食物是否已經變質,

但是狗狗卻可以,如果食物本身就帶有奇怪的味道,那麼它們對於食物的興趣也會大大降低。從而會出現食欲不振的情況。

還有就是環境的影響,如果是一隻初到新家的狗狗,對於陌生的環境,它會感覺到害怕。因此往往它會選擇躲在角落或者乾脆睡覺,對於食物反而會置之不理,不過這種情況在狗狗熟悉新家後會慢慢地改善。

可見引起狗狗食欲不振的原因有很多,不過我們最需要注意的就是由於疾病原因引起的,如果發現狗狗的情況有些反常,就應該帶狗狗去醫院仔細的檢查一下,防止疾病對狗狗的身體造成進一步的侵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