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為什麼喜歡親吻


貓咪

我們會發現,兩隻剛見面的狗狗會聞來聞去,其實,兩隻剛見面的貓咪也會用鼻子向對方打招呼,但是通常結果不夠理想,

激化了兩隻陌生貓咪的矛盾。

你有沒有發現貓咪之間有這樣的互動,它會鼻子碰鼻子,仿佛在“親吻”一般。別以為這些小傢伙是故意在你面前曬親密、秀恩愛,其實貓咪會彼此碰鼻子,是“打招呼”的意思,更進一步來說是在聞對方口腔裡的味道,互相交換“你今天吃了哪些好吃的?”這類的情報。

貓咪嗅覺能力是人類的20倍以上,貓咪的鼻子有200萬個氣味受體,嗅覺非常靈敏,是人類的14到20倍。它們往往不是靠視覺來認識人事物,而是用氣味。而貓咪之間會鼻子碰鼻子,其實是在聞對方口腔裡的味道,不過因為鼻子位置最突出,就變成鼻子互碰了。

有時候人類伸出手指頭,貓咪也會跑過來聞,原因是手指很像突出的貓鼻子。如果同一人或同樣場所的氣味改變,

貓咪很可能會無法辨別出是同一人、事物,而有所警戒。所以通常兩隻陌生的貓咪會友好的碰下鼻子,但是瞬間之後便會像仇人一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