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姿勢感人:貓咪為什麼喜歡蹲著?

2736


蹲著的貓咪

作為主人,我們有沒有觀察過貓咪平時在家裡是怎樣的一副姿態?它們是不是會以各種姿勢趴著,或是躺著?然而還有一些時候,

它們會像母雞一樣的蹲著,這無疑是一種新解鎖的奇特姿勢,貓咪將兩隻手放於身下,用肘支撐,配以它的各種表情,會讓主人們忍俊不禁,但我們笑過後也會產生一些疑問,貓咪為什麼要蹲著?

最近天氣開始冷了,家裡養貓的朋友一定有體會,貓咪會開始把雙手往內收在胸口,十分可愛。日前網路上流傳著一張貓扮老虎的母雞蹲讓網友紛紛驚呼這只老虎真是太帥氣了!特別是那粗勇健壯的手臂。但有人聽說貓咪母雞蹲是身體不舒服的忍痛姿勢,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貓咪不舒服確實會蹲著,並且按照它的四肢扭曲程度上看這應該是極為劇烈的一種疼痛產生的不舒服,通常見於腹部或後肢的疼痛,

劇痛使得貓咪不願多動,並且,這種行為姿態往往伴隨著精神狀態的異常,當你回到家時,發現自己的愛貓並沒有興高采烈的來歡迎你,而是自己獨自躲在窩裡;當你拿出它最愛的玩具時,它並沒有激動的撲上來;當你來到它身邊輕輕的呼喚它時,它卻不做任何反應……貓咪精神不振就是在告訴你,它病了。

有時候,貓咪在饑餓和人討吃的時候也會做出蹲下來的姿勢,不過這種蹲姿往往伴隨著叫喚,自家以前養過一隻貓,不知道是從那一天開始的,到了下午 3, 4點,貓咪就百無聊賴地蹲在人前面一聲一聲的叫,喵,喵,喵,看它在家有吃的有喝的有草,廁所乾淨,抱起來摸幾下又跑了,還回來蹲前面叫,後來發展到晚上也叫,

就納悶了,難道是發情了,可是明明已經絕育了,忽然想起來,上周連續吃了幾頓燒烤,都把半條秋刀魚帶了回家,清水沖洗了一下給她吃了,吃的可香了,骨頭都嚼碎了的,聽說狗狗就有這樣的邏輯,只要連續幾天都這樣,以後就要成為慣例,所以是不是貓咪也有這樣的原則?於是就樓下買了魚,給她吃了半條,果然,吃完魚後不吵了,也不蹲著了自己舔舔手睡覺去了。

當然,還有一些天生腿短的小矮貓,站起來就和蹲著差不多,於是給人一種它總是蹲著的感覺,這種先天的差異可以成為貓咪的與眾不同之處, Cye是一隻可愛的小矮貓,事實上,不止是矮,而是相當矮——它已經被認證為世界上最矮的貓科動物。Cye今年已經3歲了,

但由於天然的基因突變它僅有13.6釐米高,比之前的世界紀錄保持著矮 2.2釐米,它是如此的矮小,甚至當它站起來的時候,你都會覺得它是蹲著,或躺著的。不過除了身體矮之外,它的其它部位都發育正常,跟正常的貓沒有太大差異。

另外,貓咪還有一種行為是喜歡蹲箱子,特別是紙箱對於貓咪來說它們似乎有一種特別的迷戀,行為生物學家與獸醫們關於箱子之謎做出了更多有趣的解釋。實際上,如果你把所有的證據都放在一起,然後再看過一遍,你可能會發現你的貓咪可能不只是喜歡箱子而已,它可能也真的需要箱子。

對於箱子,貓咪這樣說:就讓我這樣待著吧,瞭解貓咪的心裡其實並沒有大家說的那麼難,其實貓咪可以算是最簡單的受測動物。

科學家已經在貓身上做了很多行為研究了,而這些研究大多是關於環境豐容。經過了 50 多年的研究時間,他們終於得到了一個明確的結論:密閉空間帶給你家的喵星人舒適感與安全感。有很多證據都可以支持這個論點,因為貓咪常處在壓力很大的環境,所以箱子或是其它可以把它們包圍起來的東西都能帶給它們行為上或心理上產生很大的影響,讓它們不再焦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