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貓咪為什麼喜歡吃肉 貓是純肉食動物

或許很多人對於貓咪的影響還停留在貓咪是吃老鼠或者是吃魚的,但現在很多的貓咪都是不吃老鼠的了,特別是寵物貓,它們有專門的貓糧,但是貓咪為什麼會喜歡吃肉呢?即使有專門的貓糧,貓咪還是改不了喜歡吃肉的本性。

貓咪本來就是食肉的動物,經過長期的馴化,現在變成了寵物,貓咪現在改成貓糧了,不過貓糧中含有肉的成分,否則貓咪也是不愛吃。派多格寵物店加盟來介紹一下,貓咪為什麼喜歡吃肉:

因為人類是雜食性動物,蛋白質和脂肪不是人類能量的主要供應者。人可以把碳水化合物轉化成能量,而更多地將蛋白質和脂肪用於生長發育和代謝。人體只有在碳水化合物缺乏的情況下,才分解蛋白質和脂肪,把它們變成能量供應人體。

而貓是純肉食動物,它的身體更多地通過消化蛋白質和脂肪來獲取能量,而將碳水化合物轉化成能量的功能較差。

如果食物中蛋白質和脂肪供應不足,不僅會導致能量不足而萎靡不振,且會引起發育不全、肌肉力量弱、免疫力較差等問題。此外,貓對含有飽和脂肪的食物耐受性更高,對脂肪的吸收方式也與人不同,這使得它們能夠比人類更好地利用高蛋白和高脂肪的肉類。

因此,相比米飯、饅頭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貓更喜歡吃蛋白質與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最理想的當然是各種肉類、魚類、蛋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