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索塞克斯獵犬(Sussex Spaniel)

犬種標準

【整體外貌】法塞克斯獵犬是1884年美國養犬俱樂部成立時承認而納入譜系簿的前十個品種之一, 它作為獨立品種的時間則長得多。

顧名思義,它的名字來自英格蘭索塞克斯都, 從18世紀起它在該地就被用作野外獵犬。19世紀晚期索塞克斯獵犬作為優秀獵犬的名聲傳遍了索塞克斯郡周圍地區。它的短腿、結實的體格、長長的身體及嗅到異味時吠叫的習慣, 使它成為適於穿行植物密叢和在獵槍射程範圍內激起獵物的理想品種。雖然該犬數量不是很多, 但索塞克斯獵犬把19世紀獵犬的品種和外貌基本不變地延續到今天。索塞克斯獵犬具有長而矮、矩形而頗為雄偉的外貌, 同時行動自由, 尾部動作良好。這個品種表情憂鬱而嚴肅。鮮豔的金紅褐色是該品種獨特的毛色。

【大小, 比例和結構】肩高33.0~38.1釐米。體重範圍為15.88~20.56千克。任何這些量度範圍都是缺點。

比例——索塞克斯獵犬具有矩形輪廓, 因為該品種長大于高。骨骼重, 肌肉發達而且結實。

【頭部】正確的頭部和表情是品種的重要特徵。眼——眼淡黃褐色, 較大, 溫柔, 但瞬膜露出不多。表情憂鬱而嚴肅, 濃重的眉毛仿佛表示不滿意。耳——耳厚而相當大, 片形, 低位, 略高於外眼角。顱和吻——顱長度適中, 寬度在中部縮進, 有完美的額鼻階。眉相當濃重, 枕部豐滿但不尖, 整體產生沉重但不遲鈍的外貌。吻長約7.6釐米,寬, 側面觀呈方形。由額鼻階至枕部的顱長大於吻長。鼻孔發達而呈紅褐色。唇稍懸垂。咬合最好為剪狀咬合。任何非剪狀咬合都是缺陷。

【頸部, 背線和軀幹】頸頗短, 強壯而稍拱起。頸部不應有很多鬆弛的皮膚。背線和軀幹——整個軀幹的特徵矮而長, 背線平。

胸部圓, 尤其是在肩部以後, 而且深而寬, 胸圍大。背和腰長, 在寬度和深度上肌肉都非常發達。背脅骨深。尾——尾低位, 斷尾至7.6~17.8釐米。行動時尾部動作良好, 但尾不舉至背水平線以上。

【前軀】肩肝後仰而且肌肉發達。上臂在長度和角度上與肩胛相當, 使前腿在軀幹處於良好的位置。前腿很短, 強壯, 骨骼重。前腿略成弓形。直和略成弓形在結構上都是合適而且正確的。掌節極短而且重。腳大而圓, 趾間有短毛。

【後軀】後軀豐滿而渾圓,強壯,骨略重。後腿彼此平行而且腿距寬, 約等於肩寬。後腿自飛節至地面短, 骨骼重, 既不短於前腿, 飛節也不過於彎曲。後軀角度應與前軀相當。飛節不向內翻也不向外展。後腳與前腳相似。

【被毛】軀幹被毛豐盛, 平坦或稍有波紋, 無捲曲傾向。腿有適度飾毛, 但飛節以下十分乾淨。耳有柔軟的波狀毛。頸部在被毛中有明顯邊飾。尾有厚重而且長度適中的飾毛。除了使腳部飾毛成形, 或清除腳墊以及飛節飾毛以外, 不允許修剪毛髮。趾間飾毛應留得足夠長。

【毛色】濃豔的金紅褐色是惟一允許的毛色, 並且是純種的肯定標誌。暗紅褐色或紫褐色是主要的缺點。胸部有白色是小缺點。身體其他部位有白色是主要缺點。

【步態】索塞克斯獵犬胸部圓、深、寬, 與它的短腿和長身相結合會產生搖擺的步態。當它的運動是故意的時候, 薩塞克斯獵犬絕不笨拙。步態有力而確實, 前後腿之間協調完善。前腿劃動、起伏或重疊。

行動時低頭。展出時應放鬆, 使犬能表現出自然的步態。

【性情】儘管其表情憂鬱而嚴肅, 但十分友好, 並且具有歡樂而溫順的性情。

1992 年 4 月 7 日批准

1992 年 5 月 27 日生效

品種歷史

索塞克斯獵犬的名字來自于英格蘭的索塞克斯, 在那兒第一窩最重要的犬出自福勒先生的犬舍, 正是福勒培育出了永久區別這種犬的鮮豔的金紅褐色。因田野獵犬而聞名的菲尼斯布洛克也為進一步提高索塞克斯獵犬的利益而做了顯著的工作, 該犬在不列顛的競賽可追尋到1862年在克瑞斯托宮的犬展。

索塞克斯獵犬發展的早期,它在英國被用於複雜地區特定類型的狩獵。那時人們習慣於步行狩獵, 而此犬成為滿意的狩獵夥伴。然而, 此犬並沒有被除英國之外的其他國家所引進,這可能由於它在國內所面對的狩獵狀況遠遠不同於外國, 因此在那裡它沒有達到獵犬應具有的狩獵速度。

儘管索塞克斯缺少史賓格犬和可卡犬的速度, 但它有非常出色的鼻子和狩獵的恒心, 對各種高地狩獵很有價值。它有嗅到異味時發聲的習慣。在性情上它是完全普通的犬, 訓練它並不困難, 而且經正確訓練可成為優秀的尋獵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