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騎士查理王獵犬(Cavalier King Charles Spaniel))

犬種標準

【整體外貌】騎士查理士王獵犬是一種活潑,漂亮,體態勻稱的小獵犬,天性快樂,勇敢,好動,但同時又極富紳士風度,感情豐富。

快樂的天性和優雅高貴的外表是騎士查理士王獵犬最重要的特徵,不加修飾的自然外表對騎士查理士王獵犬很重要。

【大小,比例和結構】大小——身高 30.5~33.0 釐米;體重與身高成比例,在 5.90~816 千克之間。體重在標準範圍以內比較理想,但允許身高體重稍有變化。比例——身體近似方形,身長略長於身高。從肩到肘的距離約等於從肘到地面的距離。結構——骨骼與身體比例協調,過於瘦弱或粗壯均不理想。頭部——頭部大小與身體成比例,不過大也不過小。表情——甜蜜,有紳士風度的表情是這種犬最重要的特徵。眼——大,圓,但不突出,兩眼分得開;深褐色;目光清澈透明。眼睛邊緣黑色。眼睛下方必須有軟墊,使表情更生動。缺點——眼睛小,杏仁形,突出,

眼睛顏色淺,眼睛邊緣為白色。耳——耳根高,在頭頂部,兩耳分得開。耳下垂的部分長而寬,被毛豐富,當犬處於警戒狀態時,耳輕輕向前擺護住面部。顱骨——略圓,但沒有明顯突起,因耳的位置高而顯得較平。眉頭——不深也不淺。吻部——向鼻尖部逐漸變細。從眉頭到鼻尖部的長度約為 1.3 釐米。眼睛下面的面頰豐滿。鼻為黑色,無斑塊,鼻孔朝天。嘴唇不下垂,輪廓分明。缺點——吻部過於突出。排牙齒緊貼在下排牙齒的外面,下領呈方形。缺點——下顎突出,牙齒或下頜歪斜。

【頸部,背線和軀幹】頸——相當長,沒有喉音,肌肉豐滿,略呈拱形,與肩部連接曲線優美。背線——無論站立或行走都是水準的。軀幹——比較短,肋部伸展但不呈桶狀胸。胸部深達肋部,保證心臟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側腹部稍向上收。尾——上翹一般不超過背部,犬活動時尾有節奏地擺動。截尾較理想,但去除部分不應超過其長度的 l/3。

【前軀】肩部向後伸展。前肢直。前腳跟強壯,前腳緊湊,肉墊厚。狼爪可以去除。

【後軀】骨盆寬,肌肉比較豐富; 膝關節屈曲,附關節直。從後面看兩後肢相互平行。缺點——牛角或鐮刀樣肘關節。

【被毛】中等長度,絲狀,不捲曲。可以呈輕微波浪形。耳、胸部、四肢和尾部的毛長,腳上有毛是這個品種的特徵。被毛不能進行修剪,否則在犬展中就失去了競爭力。可以修剪腳上趾間的毛。

【顏色】布倫海姆 (B1enhein) 白色被毛上有栗色斑塊。耳必須是栗色的,頭部和眼周也是栗色的,兩耳和兩眼之間為菱形的白斑。菱形的白斑是布倫海姆的特徵,

雖然不是必須的,但有菱形的白斑比較理想。三色——白色被毛上有黑色斑塊。耳必須是黑色的,頭部和眼周也是黑色的,兩眼之間有白色斑塊。兩眼上方、面頰、耳內側和尾內側為棕褐色。紅寶石色——全身為深紅色。黑色和棕褐色——黑色被毛,兩眼上方、面頰、耳內側、胸部、四肢和尾內側為棕褐色。缺點——布倫海姆或三色被毛的底色為深色,紅寶石色或黑色和棕褐色被毛上有白斑。

【步態】步態優美,前肢伸展,後軀有力。從側面看,步幅大,從前面和後面看身體直。

【性情】快樂,友善,沒有進攻性,不膽怯也不緊張。壞脾氣,膽怯和粗野是嚴重缺陷,這樣的犬在比賽中沒有競爭力。

1995 年 1 月 10 日批准

1995 年 4 月 30 日生效

品種歷史

在大量關於騎士查理王獵犬的記載出現的時候,

小型獵犬已經存在好幾個世紀了。許多描繪貴族生活的繪畫和掛毯中都有這種犬,現代的騎士查理士王獵犬來源於它高貴的祖先。15~16 世紀的繪畫中,騎士查理士王獵犬總是伴隨著宮廷的孩子一起出現,普通人養不起這種從不工作的犬。

騎士查理一世非常喜歡這種犬,騎士查理士王獵犬由此得名。騎士查理二世也再一樣的愛好,因此騎士查理士王獵犬受到普遍歡迎,直到斯圖亞特王室的沒落。威廉和瑪麗喜歡哈巴犬,因此有著政治意義的騎士查理士王獵犬變得十分稀少。

維多利亞女皇在還是一個孩子的時候就擁有一頭叫“達什”的騎士查理士王獵犬,她一生都對培育犬很有興趣,

正是她的這種興趣和正式犬展的出現使騎士查理士王獵犬與它的祖先相比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今天我們所知迫的騎士查理士王獵犬是一種圓腦袋,翹鼻子,下領突出的英國小獵犬。騎士查理士王獵犬現在的樣子非常受歡迎,而它的祖先樣子已經消失了。

20 世紀20 年代早期,一個叫羅斯盛埃德追治 (RowelI Eldridge)的美國人到英國想買一對他曾經在蓋斯堡 (GaMsborouS1) 和考普雷 (Copley) 所見到的那種騎士查理士王獵犬。但他沒能找到這樣的犬,於是在 1926 年他以每只犬25 英鎊獎金在克魯福特 (Cruft's) 犬展上尋找古老的騎士查理士王獵犬。這件事遭到了許多人的嘲笑,因為參展的犬都不是古老的品種。但高額的獎金吸引了許多人去尋找從前的騎士查理士王獵犬。1928 年,騎士查理士王獵犬俱樂部在英國成立;1944 年,騎士查理士王獵犬正式得到養犬俱樂部 的承認;1946 年,騎士查理士王獵犬獲得了第一個挑戰賽的證書。從那時起,騎士查理士王獵犬成了英國最受歡迎的犬之一。

在美國,有一些騎士查理士王獵犬的忠實喜愛者。許多年來騎士查理士王獵犬在美國一直在混合犬組中參賽。美國養犬俱樂部承認了騎士查理士王獵犬俱樂部;1996年1月1日, 騎士查理士王獵犬開始正式參加玩賞犬組的比賽。

1928 年,騎士查理士王獵犬俱樂部在英國成立;1944 年,騎士查理士王獵犬正式得到養犬俱樂部 的承認;1946 年,騎士查理士王獵犬獲得了第一個挑戰賽的證書。從那時起,騎士查理士王獵犬成了英國最受歡迎的犬之一。

在美國,有一些騎士查理士王獵犬的忠實喜愛者。許多年來騎士查理士王獵犬在美國一直在混合犬組中參賽。美國養犬俱樂部承認了騎士查理士王獵犬俱樂部;1996年1月1日, 騎士查理士王獵犬開始正式參加玩賞犬組的比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