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發財樹的栽培要點

發財樹的寓意非常好,所以常被人用來栽種在室內,不但可以淨化空氣,還能夠改善家居環境。其實發財樹的栽培難度比較低,只要注意栽培方法,你的發財樹也能夠健康漂亮。


發財樹

1、光照

發財樹性喜高溫濕潤和陽光照射,也稍耐陰,忌諱陽光直曬。生長適溫20℃至30℃。冬季,不可低於8℃。

2、澆水

發財樹澆水要適宜,夏季室內養殖應該3~5天澆一次水,避免在中午前後用冷水澆花。春秋季節可5~10天澆一次。冬季一個月澆一次水即可。

3、施肥

發財樹為喜肥花木,發財樹生長期,每間隔15天就應施一次腐熟的液肥或育花肥,以促進根深葉茂。

4、土壤

發財樹對盆土要求比較嚴格,發財樹要求粘重、中度肥沃、有良好排水性能的土壤,盆土應以略潮、排水良好為宜。

5、病蟲害

根腐病這是一種嚴重危害發財樹的常見病害,又稱為腐爛病。栽培養護中每隔10-15天噴施多菌靈、百菌清、甲基托布津等預防葉枯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