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幫助貓咪化毛的方法有哪些


蘇格蘭折耳貓(詳情介紹)

貓咪在很多時候,愛舔身子,自我清潔。飯後貓會用前爪擦擦鬍子,被人抱後用舌頭舔舔毛,這是小貓在除去身上的異味和髒物呢。

貓的舌頭上有許多粗糙的小突起,這是除去髒汙最合適不過的工具。但是這也無形中讓貓咪吃了很多的毛髮,主人可餵食貓咪貓草、或是化毛膏,幫助貓咪化毛

養貓的朋友要注意,貓舔毛容易把一些脫落的毛吃進去,當有一定的時間那些毛就會在貓的身體裡面越聚越多,它們會吐出來,同時也正是好處,也許你沒看過它們吐出來,因為它們喜歡躲著吐,要是它在吐的時候,沒有毛的話,可能有問題,家長應該注意,如果自己把握不好分寸,應及時就醫。

貓咪在被家長撫摩以後,會舔自己被撫摩過的地方,許多人誤認為這是貓嫌棄自己髒,其實它是在記憶人的味道,因為它擔心與家長分開後找不到家長。

所以貓咪家長一定要注意這些被我們忽視的小細節哦。愛它,就要瞭解它,為了你家貓咪的健康,做一個善解貓意的好家長,讓你的小貓永遠生活在健康幸福中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