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狗狗梳理被毛的方法有哪些

狗狗在秋冬季會換毛,就會有大量的毛發掉落,這時候我們就需要給它們進想梳理,下面大家跟小編一起來看看狗梳理被毛的方法。

浴后梳理被毛方法

很多朋友存在著這樣的誤區:應該先洗澡,然后吹風,最后梳毛。這是完全錯吳的順序,這樣做的后果是直接導致愛犬的毛發纏結的更加嚴重正確的順序是:首先將毛發完梳理通暢,沒有死結,然后去洗澡,最后吹風和梳毛是同時完成的。

具體方法

1.在美容臺上鋪上大浴巾,然后把浴后的犬固定在美容臺上。

2.如果家庭中有吹風機的,可以先用它把大部分的水吹干,然后再用小吹風按照前面的步驟操作,這樣會更加快一些。

3.吹風機的出風口處于所要吹風區域的上方,位置要稍高一些,同時溫度不要調得太高,避免燙傷狗狗。而且較高位置會把底毛購開,更便于梳理。

日常梳理被毛的方法

犬在春秋兩季要換毛,此時會有大量的被毛脫落。

大量的脫毛會附著在室內各種物體、人身上影響室內衛生,如果被犬誤食還會影響犬的消化。因此,要經常給犬梳理被毛,這樣不僅可除去污垢和灰塵,防止被毛纏結,而且還可促進血液循環,增強皮膚抵抗力,解除疲勞。

對于日常護理,可以事先準備好小噴壺,裝有清水,有條件的建議使用寵物專用開結水。梳理的順序同樣是從上到下,從前到后,擁有雙層被毛的犬種一定要把底絨梳通。用開結水或清水把打結的部位噴濕,然后用針梳或者開節梳將其挑開。

具體方法

1用噴壺把犬的周身噴一遍,可以在梳理前去除靜電。

2用大浴巾順毛,擦拭犬的背部到臀部,在犬毛濕潤的時候把浮土擦掉3對于毛發豐厚的狗狗,需要一層一層的梳理,必須要確保底絨沒有打結的地方。

我們應該先把犬的長毛撩起來,然后按照順毛的方向逐層梳理。在梳理大腿內側和腋下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用太大力,因為那里的皮膚比較嬌嫩。這個梳理的過程中我們所用的工具主要是柄梳,這也是犬日常打理最常用到的一把梳。

4公犬的生☆禁☆殖☆禁☆器往往會產生一些分泌物長時間不清理會滋生大量細菌,家長們要注意每天對生☆禁☆殖☆禁☆器附近的毛發及時清理。

首先用開結水或清水噴濕并且搓揉粘在一起的毛發,完全揉開后慢慢把毛發上的分泌物清理掉,可以邊噴清水邊清洗,最后用毛巾擦干。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