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誰說貓咪一定不會在自己的窩裡便便


美國短毛貓

很多人都覺得貓咪是有潔癖的動物,它們愛乾淨到甚至可能會嫌棄主人,這樣的貓咪怎麼會在自己的窩裡便便呢?然而事實卻是,

一切皆有可能。

一、愛在枕頭上便便的貓咪

有位網友表示,自家貓咪就喜歡在窩裡便便,而且總是在為它準備的枕頭上便便,本來那個枕頭是拿給它當席夢思用的,一不小心卻被它當成了便便最佳場所,而且即便是換了新的枕頭後,它還是照樣在新枕頭上便便。甚至有一次,它直接在主人的枕頭上撒了一泡尿。對於這樣的情況,很有可能是貓咪的身體出現了問題,它希望借助于這樣的行為來引起主人的重視。

二、不敢在貓砂盆裡便便的貓咪

如果貓咪在貓砂盆裡便便時受到驚嚇,或者因為某些原因而被主人體罰,那麼它們就會出現不在貓砂盆裡便便的情況,一般情況下,它們會選擇自己認為最安全的地方來解決這個私人問題,

而它們認為最安全的地方就是自己的窩。所以不管貓咪犯了什麼錯,主人都不要在它們正在排便的時候對它們施以懲罰。

三、沒有經過訓練的貓咪

有些主人在剛把流浪貓帶回家時,它們可能會出現在窩裡排便的情況,這是因為它們可能還沒明白這是讓它們用來睡覺的地方,只要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貓咪很快就能學會在貓砂盆裡排便。

此外,如果家中貓咪較多,而貓砂盆又很少時,貓咪也會通過在窩裡排便來提醒你,貓砂盆清理得不夠及時或是多給我們準備幾個貓砂盆吧。因此,當貓咪開始在自己的窩裡排便時,主人不妨先試著找找其中的原因,對症下藥才能更準確、更快速地解決這個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