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世界盃吉祥物是什麼動物


犰狳

隨著世界盃的火熱來襲,其吉祥物也受到了全球球迷和非球迷的關注,很多人大概從前都不知道有這樣一種動物的存在,

它們身披堅硬的鎧甲,一旦遭到攻擊又來不及逃走時,它們會像刺蝟一樣縮成一團保護自己,形狀跟足球很像,它們就是本屆世界盃的吉祥物——犰狳。

犰狳是一種小哺乳動物,在中南美的森林、草原、平地都有它們的存在,不過一般人比較少會碰到它們,因為它們白天習慣生活在自己的洞穴中,直到夜幕降臨時才會出來覓食。它們的食物也比較廣泛,白蟻、蛇甚至是腐肉都可以成為它們的食物,此外,它們也會吃一些植物。

犰狳是一種瀕危物種,事實上犰狳科已有一屬一種滅絕,目前僅剩8屬20種。給犰狳造成威脅的主要因素有兩點:車輛的撞擊和天敵的捕食。而且即便這種動物已經被列為瀕危物種,在有些地方,我們還能看到犰狳出現在人們的餐桌上,

因此犰狳的生存環境實在令人擔憂。

關於犰狳的其他一些小知識:

1.犰狳身上有強烈的麝香氣味,這對家庭來說是一個不小的污染。

2.犰狳易感麻風病,美國的研究人員甚至表示美國首例麻風病人可能就是因犰狳傳染而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