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龍貓是什麼動物 擁有世界上最濃密的毛皮

龍貓是什麼動物,不知道你這裡說的是什麼龍貓呢,如果是宮崎駿老爺子動畫下的龍貓豆豆龍(TOTORO)呢,小編只能遺憾的告訴你,小編也不知道TOTORO到底是什麼物種,或者它是已什麼為原型,但是如果是日常中被人們飼養的小寵物龍貓的話小編還是可以給大家介紹一下的。

龍貓,學名南美洲栗鼠,屬於哺乳綱嚙齒目豪豬亞目美洲栗鼠科動物,因其酷似宮崎俊創作的電影TOTORO中的卡通龍貓,所以後被香港人改名叫“龍貓”。

龍貓性格非常溫順,活潑,喜歡跳來跳去,好動,富有好奇心,對每件新事物都先嗅嗅,再咬咬來研究一番,龍貓屬於高原動物因此不易生病,龍貓很乾淨,沒有寄生蟲。龍貓自己會洗澡,並且可以自己度過週末,不用擔心照料問題,龍貓的排泄物沒有味道,養在室內沒有問題。龍貓的毛很軟,並且不會掉得到處都是。龍貓必須從小餵養,這樣長大後龍貓才不怕人,

並且龍貓只認一個主人,只聽一個主人的話。

龍貓仔原產于南美洲之安迪斯山脈,氣候寒冷,晝夜溫差大,所以龍貓擁有世界上最濃密的毛皮,每個毛孔達到40~60根絨毛,在種源最優秀的美國竟能達到80根之多(貓狗每個毛孔僅1~3條毛髮),但如此柔軟濃密的皮毛也給龍貓帶來了幾乎滅絕的噩夢。

龍貓仔是平和溫順的寶貝,平均有20年壽命,馴化後一生只認定一個主人。食素,所以糞便沒有任何異味。毛髮緊密不至於滋生寄生蟲,愛乾淨,不小心弄亂了毛髮都要整理半天,不需要用水清洗,有特別準備的浴粉,跳進去就會自己打滾來清理全身。不具有任何主動攻擊性,碰到敵人也只是逃跑或者朝敵人撒尿兩招。

當他信任你是就會很樂意與你玩耍,活潑,好動如孩子,喜歡跳來跳去,就算已經年紀大也不會因為老化而活力減退。天生膽小的惹人憐愛,一有什麼風吹草動便會第一時間躲起來。

每只龍貓都有其自己的個性,乖巧,調皮,矜持或者是嬌縱,但共同的一點就是她需要你去愛她,關注她,保護她,不要試圖用體罰來教育你的龍貓,那會引起其對主人的逆反心理,反而使他不信任你作出背過身的表現來個視而不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