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要不要剪指甲


老公公倉鼠

有些主人認為倉鼠太嬌小,剪指甲可能會傷害到它們,於是從來不給它們剪指甲。對於老實型的倉鼠來說,不剪指甲並無大礙,

不過如果碰到一隻活潑好動的倉鼠來說,剪指甲就變得非常必要。給倉鼠剪指甲的難度很高,用力抓著鼠鼠怕傷到它們,不使勁鼠鼠們又會亂竄,到底有沒有什麼技巧可以讓主人們迅速完成剪指甲的工作呢?

一、選擇合適的工具

不要用你自己的指甲剪給倉鼠剪指甲,可以選擇刀刃在內的指甲刀給它們剪指甲,這樣可以保證安全。

二、節奏要快准狠

一定要選在光線好的地方給倉鼠剪指甲,原因大家應該都清楚——避免剪到不該剪的地方。固定倉鼠要以倉鼠的安全為基礎,切莫誤傷了倉鼠。如果倉鼠頑皮好動,那麼主人可能就需要硬來,不過硬來的時候也要注意力度,千萬不要出現剪指甲不成反而造成倉鼠受傷的情況。

固定好倉鼠後,主人要看准需要剪的部位迅速開剪,不要因為擔心倉鼠不舒服而猶豫不決。此外,倉鼠的耐心有限,如果在剪指甲的過程中,倉鼠表現得很不耐煩,主人就不要繼續剪下去了。

三、獎勵不可少

給倉鼠剪完指甲後,主人可適當給它們一點獎勵,這樣它們就會明白雖然要忍受剪指甲的漫長過程,但終究是有回報的,即便是下次再剪,它們也不會過於反抗。

四、好技術是練出來的

雖然難度頗高,但給倉鼠剪指甲並不是不能完成的任務,很多主人在熟悉了流程後,都能較快地給倉鼠剪好指甲。最後,提醒主人們,一定要有耐心,否則最終崩潰的不是鼠鼠,而是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