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貓減肥的真實案例

貓咪的生活很簡單,除了吃喝,就是找個地方睡一覺,一天的時光就這樣打發了。再加上很多主人喂給它們不少美味佳餚,所以就變得“發福”起來。但主人們也許不知道,目前許多嚴重的疾病都與寵物的肥胖有關,其中不少疾病會縮短它們的壽命。

案例1:

胖菲是一隻4歲的狸花貓,卻沒有狸花貓應有健壯的身材!因為胖菲已經是個16斤的大胖子了。主人繁忙的工作不能經常陪它,於是它自暴自棄的胡吃海塞,導致今天這個超重的身材。

原因:缺乏主人關心的貓咪,在某種程度上無法發洩自己的不滿,

往往就會採取一些過激的行為,常見的表現除了破壞就是狂吃,時間一長,暴飲暴食成了習慣,就會導致肥胖,而大量的脂肪沉積,將內臟包裹,也就引發了脂肪肝,嚴重的還會引發反肝硬化。

如何避免:

家人應多拿出時間陪伴貓咪,讓它感受到你的關心和愛,一根逗貓棒就是你們感情溝通最好的法寶。心情愉悅的貓咪喜歡玩耍,飲食也會恢復正常。

案例2

我家咪球是個活潑的小夥子,可是發情時那刺鼻的氣味實在讓人無法忍受,於是帶到醫院“喀嚓”了,沒想到自從“喀嚓“後,咪球到是不四處NN了,就是變的只知道吃和睡,一躍變成15斤的大胖子。最近,總是大病小病不斷,不是說絕育後的貓不容易生病嗎 ?

原因:都說絕育對貓的身體有百利而無一害,

其實大家都忽略了“肥胖”,肥胖會讓貓咪的免疫系統受到破壞,抵抗力降低,也就是為什麼胖人反而怕冷的道理。所以胖貓生病不容易好,如果手術,它們在麻醉和手術時出現併發症的危險性更高,傷口也很容易裂開。再加上很多主人會覺得虧欠貓咪,大量飼喂貓罐頭等高熱量食品,直接導致絕育後的“貓胖子”。

避免辦法:絕育後應給貓咪食用低熱量的貓糧,儘量少吃或不吃罐頭類食品,經常補充維生素,增加免疫力,如果可能的話,多給它們吃些蔬菜。

案例3

張大咪是只漂亮的大白貓,胖胖的樣子憨厚的性格,深得全家人的喜愛,這幾年,大咪越長越胖,問題也隨之而來,本來漂亮的毛髮陸續掉了,腋下、脖子下面、大腿根總是很癢。

原因:過於肥胖導致貓咪身上褶皺太多,透氣不好,清洗後沒有完全吹幹或者梳理不到位都會導致皮膚瘙癢、掉毛、真菌或蟎蟲也非常容易侵襲貓咪脆弱的皮膚,引發皮膚病。

避免辦法:胖貓的清潔很重要,每天都要徹底梳毛,這樣可以按摩皮膚,也可以其起到清潔的作用,死毛、灰塵都會隨著梳理遠離貓咪。洗澡應每週進行,吹風時必須將全身毛髮吹幹,對腋下、脖子、大腿這些細小的部分應尤其注意,不然這些容易產生褶皺的地方就是皮膚病的始發地。

貓貓的減肥計畫

首先要判斷你的貓是否發胖。基本上貓的體重應控制在8斤左右,當然也會根據品種、體形的不同有所差異。

小竅門:

1、你可以用手觸摸貓的肋骨,

如果沒有分明的層次感,根本就摸不到,那就是明顯的肥胖。

2、從正上方俯視貓咪,應該可以看到明顯的脖子、流線型的腰部線條,臀部也應豐滿有型,如果從上到下都是跟水桶一樣的線條,那麼你的貓的確超重了。

如果是嚴重超重,就得儘快請教獸醫。如果只是存在體重增加的傾向,只需注意進食就可以。

進食計畫

減肥可通過有控制地減少食物的熱能含量來實現。為此,可以採用市售的低熱量寵物食品,或者減少原先的進食量。在最後確定進食計畫之前應先嘗試幾次。選定的進食計畫至少應執行兩周,然後根據效果進一步減少食物。

在減肥階段,寵物肯定會感到饑餓。無論它乞討食物的表情多麼可憐都不要讓步! 這個原則也要向你的朋友和鄰居說明,

不然你的努力可就白費了!

減肥食譜

有時,減少餵食量即可達到減肥效果,但是這可能導致一些營養成分的相對不足,而且使貓貓經常處於饑餓狀態。採用低能量貓糧便可解決這些問題,這些食品的特殊配方可滿足貓咪的饑餓感,同時又限制了卡路里含量,並可保證其他基本營養成分的足夠攝入量。

防止反彈

一旦貓咪達到目標體重後,獸醫會告訴你如何保持理想體重。同時應繼續關注寵物的體重,

不要重蹈覆轍,恢復過量餵養的習慣,而應該:

根據活動量調整食譜

不要沉溺於滿足貓咪的乞求,在正餐之間給以加餐或者添補些小食品,只要正餐的熱量足夠就可以了。

其他因為肥胖引發的疾病

循環系統疾病

呼吸系統疾病

降低對運動量的承受能力

糖尿病

關節炎

過敏傾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