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解讀老年犬需要減肥的問題

很多人普遍認為,犬到了老年時期應該給予特別的關愛和餵養。然而,各位家長們卻忽略了老年犬的健康,老年犬吃的營養過剩導致肥胖是對健康有威脅的。

對於年老的狗狗來說,健康的飲食應該是低脂低熱量的。這也是許多年老狗狗的飲食配方。其實這與人到老年時的飲食注意事項是相同的,一方面消化機能減退,吃得太多太好容易加重腸胃負擔,引起消化問題,另一方面由於身體的新陳代謝減慢,運動量減少,引起脂肪堆積,也就是容易肥胖。

老年狗狗肥胖也和人肥胖一樣,許多心血管疾病就來了。而與人不同的是,狗狗如果只是有點兒不舒服,或是偶爾的不舒服,我們是很難察覺的。狗狗很容易因為有點兒好吃的好玩兒的就完全顧不上身體的不舒服了,在我們看來它常常也是很歡實的,可是其實它已經慢慢的病了。

總的說來,

對於老年狗狗我們一方面要儘量避免給它吃熱量高的食物,一方面在發現它肥胖了以後要有意識的給狗狗減肥,比如帶它多運動一下,控制住自己要給狗狗好吃的欲望,讓狗狗習慣吃清淡的東西。不過狗狗是沒法跟它講道理的,如果它不想吃你很難通過說服教育的方式來讓它吃飯,但是真的餓了身體又沒有什麼不正常的情況下,狗狗是會吃的。

給狗狗改變飲食習慣要慢慢來,一下子從大魚大肉變成乏味的狗糧,它肯定是不適應的,所以要慢慢減少狗狗零食還有正餐中高熱量成分的比重。如果狗狗連續出現不吃飯的情況,可以再稍增加些它愛吃的東西在狗糧裡,如果仍然不吃,那就有必要去醫院檢查一下了,

畢竟老年的狗狗身體是很脆弱的,我們還是要特別的在意才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