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吃草怎麼回事?小貓吃草怎麼辦?

貓是雜食性動物,它可以吃肉、可以是吃蔬菜,有時候貓咪還吃草。當然,貓咪吃草並不是像其它食草動物一樣什麼草都吃,貓咪吃草也是比較有講究的。然而,貓咪吃草到底是怎麼回事,如果小貓吃草又應該怎麼辦呢?

嚴格來說,貓咪會吃貓草的,主要是為了幫助吐毛球(特別是中長毛的貓咪)或者在貓咪覺得腸胃不舒服的時候的一種自發行為。對寵物貓有所瞭解的家長應該知道,在日常生活中貓是特別愛乾淨的動物,每天閒暇沒事的時候就會花大量的時間精力在舔毛清理上,然而在清理毛髮的過程中不可避免的就會將毛髮吞進肚子裡。少量的話會貓咪會自行排出或吐出,但量多些的話貓草尖尖的部分會起到催吐作用。

此外,讓貓咪適當的吃一些草,也可以更好的幫助難消化的肉類骨頭,可以幫助補充植物維生素,如維生素C或其他礦物質及葉青素等,

而且在貓咪腸胃功能不佳的時候,可以更好的幫助貓咪催吐或幫助排出腸胃內的食物,減輕不舒服的症狀。生活中,適當的讓寵物貓吃一些貓草對它的身體是沒有什麼害處的,然而如果小貓整天大量的吃草,而且無論是什麼草都吃,那麼也要引起注意。要警惕貓咪是否患上異食癖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