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貓咪咬人怎麼辦?如何制止?

有人喜歡將安靜溫順的人形容為小貓(溫順得像只貓一樣),生活中大多數時候,貓咪都會保持它那高貴、冷漠、淡定的神態,然而在一些特殊的時候它也會爆發小宇宙。別看貓咪平時溫順可人,在它做出反擊、咬人的那一刻,其反應的速度是相當快的。對於主人來說,小貓咬人畢竟不好且屬於惡習,一定要及時的進行制止。然而,咬人的貓咪又應該如何去制止呢?

一般來說,寵物貓是不會隨便咬人的,當它做出攻擊性☆禁☆行☆禁☆為----咬人的時候,肯定是受到了刺激,或者本身感受到了威脅和壓迫,為了更好的保護自己貓咪就會選擇做出反擊,先發制人。而“咬”就它攻擊對手的主要方式,咬過之後就要逃跑了。

貓咪的行為習慣、意識、認知都比較特殊,與人類、寵物狗、其它小寵動物都會不一樣。因此,在人們眼裡很平常的行為,在貓那裡就可能成為了威脅。因此,

要與貓咪相處的時候應該特別注意。(最好是提前瞭解一些關於與貓咪友好相處的方法),避免貓咪感受到威脅做做出咬人的舉動來。

要糾正貓咪咬人的惡習,家長首先就要密切觀察它,在它有攻擊性☆禁☆行☆禁☆為發生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制止(主人大聲的制止是讓貓咪停下咬人行為的比較直接的方法)。當然生活中也要進行必要的強化訓練,培養貓咪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和生活態度,向咬人惡習說“NO”。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