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不喜歡出門怎麼回事?小貓為什麼不愛出去?

小編曾經養過一直寵物貓,這只貓咪非常的溫順乖巧,對家裡的每個人都非常親近。但是這只貓非常害怕一件事情,那就是外出。小編也不清楚,貓咪它為什麼真麼不喜歡出門。每次帶它出去的時候,它就會變得不開心,緊張,恐懼。

後來有貓友告訴我,其實貓咪和狗狗不一樣,寵物狗很樂意外出散步遛彎,而貓卻並非如此。貓是一種領地意識非常強的動物,當它在家帶習慣之後,就會將家裡的範圍看成是自己的地盤,當它們跨出房門需要到外面去的時候,就會感覺到陌生,而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中,貓咪免不了會緊張害怕。所以,生活中貓咪喜歡獨處,喜歡呆在家而不喜歡像狗狗一樣滿地的溜達。

有時候貓咪不喜歡出門,也是因為它們膽子太小,它們在熟悉的環境中有安全感,不會緊張害怕,然而到了陌生的地方,膽小的貓咪就會害怕。注意,

貓天生就敏感多疑缺少安全感的動物,你本是處於好意想帶貓咪外出散步遛彎,可以從事實的情況來說,這樣可能並不適合它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